无障碍 | 长者版

事业单位

1.自治区统计普查中心:组织开展全区性统计普查工作;承担全区周期性普查、经常性统计调查的具体工作和有关组织协调工作;组织完成国情国力调查等国家部署的大型普查任务;组织实施全区基本单位经常性统计调查,收集、整理部门行政登记资料,维护更新和管理全区基本单位名录库;对全区普查资料进行开发应用与分析研究,为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提供咨询服务;组织开展全区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有关社会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的跟踪调查分析工作;完成社情民意调查结果的分析、研究、上报等有关工作。

2.自治区社会经济调查队:组织实施生态移民统计监测工作;组织协调县(市、区)社会经济调查队进行城乡住户抽样调查、农产量抽样调查和畜牧业调查等社会经济调查工作;搜集、汇总、整理调查数据,撰写统计分析报告,为自治区党委、政府提供统计信息服务;完成自治区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中国信息报驻宁夏记者站:制定全区统计新闻、宣传工作规划、计划,组织开展统计新闻宣传报道;负责统计新闻发布工作;建立并完善统计新闻、宣传制度和公众参与机制;负责组织管理宁夏统计内外网统计新闻信息的加载、更新、维护,向国家统计局内网组织上报宁夏统计新闻信息;负责组织宁夏统计改革与发展成果展示;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承办中国信息报社及自治区统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4.统计科学研究所:制定全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评价工作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联系和组织完成国家统计局布置的全面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指导各市、县(区)开展全面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组织协调相关部门搜集全面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数据;完成全区及各市、县(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数据的汇总、计算和评估工作,撰写监测分析报告;审定、反馈全区各市、县(区)全面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数据;组织全面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数据开发工作;承办上级部门及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5.统计数据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制定并实施全区统计信息化建设规划;负责管理全区统计调查数据资源;建立并管理维护自治区统计数据库系统;负责组织实施自治区统计调查的数据处理工作;负责全区统计数据及信息系统运行安全;负责统一管理全区统计信息网络系统建设、运行及技术支持。

6.统计教育中心:制定与实施全区政府综合统计系统的干部培训教育规划与年度计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相关规定,管理、组织全区政府综合统计系统干部职工的统计专业知识、业务能力与职业道德的培训教育工作;按照《统计从业资格认定办法》的规定,组织开展统计从业资格的认定工作;管理、指导统计人员的继续教育工作;完成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中心和自治区统计局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