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自治区统计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 2023-04-19 15:51

4月18日上午,自治区统计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全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举办读书班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举措,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也是强化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有力抓手。要以学铸魂强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以学增智铸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正风严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以学促干当先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以统计改革发展新成效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共识,加强组织领导,抓实抓细此次读书班安排的各项任务,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研究解决统计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结合起来,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答案、找方案、找办法,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实际工作的能力,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信息支撑,当好新赶考之路的记录者、实践者。要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统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厚植统计为民理念,强化民生统计,丰富统计产品,加强数据解读,优化统计服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统计数据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服务于民、惠及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统计获得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