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17 10:05

4月14日,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自治区统计局主题教育工作。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耀松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同志作动员讲话。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继业同志以及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自治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李耀松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结合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和统计工作实际,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改进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扑下身子谋实事干实事,当好破解发展难题的先锋队;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检视整改动真碰硬上见成效等方面对自治区统计局开展好、实施好、推进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锤炼忠诚品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迫切需要;是忠实履职尽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严守纪律规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环境的迫切需要。统计部门要立足统计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共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敬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让“自选动作”出新彩,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做到学习教育“深”字当头,调查研究“实”字为要,检视整改“严”字来抓,检验成果“干”字为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开展统计系统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结合起来,深化统计改革创新,提升监测服务能力,强化基层基础建设,筑牢统计安全防线,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持续推进依法统计、创新统计、智慧统计、精准统计,切实使统计部门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晴雨表”、党委、政府决策“参谋部”、社会公众服务“信息窗”,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压紧靠实责任,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加强统筹协调,把这次主题教育当作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以主题教育推动具体工作,以具体工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好局门户网站、宁夏统计微信公众号、《统计与经济》等统计新闻宣传阵地,刊载学习材料,报道工作动态,反映收获成果,为主题教育开展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促指导,严格落实第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安排和各项要求,自觉接受督导检查,同时抓好各党支部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累累硕果,努力交出学思践悟的合格答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