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全区统计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02 17:32

2月28日,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全区统计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国统计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总结2022年统计工作,深入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3年统计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建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以及国家统计局的正确领导下,全区统计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攻坚克难、团结奋进,政治建设坚强有力,统计改革稳步前行,普查调查成效显著,统计服务精准高效,法治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各地统计工作亮点纷呈,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做出了统计贡献。

会议强调,新时代赋予统计工作的使命任务前所未有,统计事业正处于历史最好发展时期,全区统计系统要深刻认识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新形势,把“讲政治”作为统计工作的“第一要求”;要准确把握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新使命,把“真与准”作为统计数据的“生命线”;要系统谋划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新任务,把“勇创新”作为统计改革的“动力源”;要奋力争当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排头兵,把“敢担当”作为统计队伍的“鲜明导向”。

会议要求,2023年全区统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全区经济工作会、自治区“两会”和全国统计工作会议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深化统计改革创新,提升监测服务能力,强化基层基础建设,筑牢统计安全防线,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持续推进依法统计、创新统计、智慧统计、精准统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实可靠统计保障。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以必胜之心打好五经普主攻仗;二是举全局之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三是聚各方之智提升监测服务水平;四是积法治之势推进依法管统治统;五是强统筹之能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会上,部分统计部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郑学工,自治区统计局领导班子,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天寿,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厅局分管统计工作负责同志,及各市、县(区)统计局局长,各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局机关全体干部共计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