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马宏德调研工业企业生产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6-02 18:17

5月29-30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宏德围绕工业高质量发展,带领自治区统计局工业处有关同志赴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惠农区、平罗县开展实地调研,石嘴山市统计局及企业所在县(区)统计局有关人员参加。

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结合当前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调研组先后深入宁夏嘉峰化工有限公司、宁夏兴华钢铁有限公司、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宁夏天地西北煤机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实地了解情况。调研组一行与9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及生产、销售、统计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前景、政策享受及统计工作情况,关切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家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预判。

调研组一行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现场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在管理模式优化、工艺流程创新、生产环境改善、新产品研发等方面成果。马宏德强调,当前我国经济运行全面恢复好转,整体经济增长好于预期,市场需求逐步恢复,经济发展呈现回升向好态势。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利用好惠企政策,向内要管理向外要效益,着力优化产能结构,加大科研创新投入,加快智能化和数字化转型,加快优化产品结构,不断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努力在变局中开新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