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完成创新研发年报数据质量核查

发布时间: 2023-04-28 09:25

自治区统计局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有关工作要求,于4月12-20日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研发和创新年报数据质量核查,及时高效完成了国家统计局部署的工作任务。

根据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关于开展企业研发和创新年报数据质量核查的工作要求,自治区统计局及时印发通知,要求开展研发和创新年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在核查中,自治区统计局社科文处坚持履行数据质量责任制,严格遵守报表制度和核查工作要求,深入重点企业对照国家要求的核查内容逐项核实。一是通过核对验算企业有关报表中与研究开发活动相关的8项大类51项小类指标数据,核查企业上报的研发报表数据质量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二是通过查看企业研发项目情况14项指标,核查企业上报的研发统计资料真实性、归集整理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在开展现场核查的同时,社科文处业务骨干还主动询问了解企业研发和创新统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积极宣传依法统计的重要性,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耐心给予讲解。

目前,已按期完成各项核查任务,及时向国家统计局上报了重点核查相关材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