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4-21 17:18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4月20日,自治区统计局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对局主题教育阶段性进展情况作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开展好、实施好、推进好主题教育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立足统计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主题教育同统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二要加强理论武装。通过中心组领先学、党支部集中学、读书班全员学、多媒体多渠道自主学等相互衔接、相互融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指定书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凝心铸魂。三要大兴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统计干部的基本功,也是本职工作,统计部门要在大兴调查研究中走在前、作表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扑下身子,到一线、接地气、访民意,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检验理论、转变作风、提高本领、增强担当的过程。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超前谋划、抓紧落实,确保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调研任务,积极落实好“基层工作周”活动。四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拓展宣传阵地、创新宣传方式、突出宣传时效、加强宣传教育,及时对我局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宣传报道,迅速在全局范围内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努力推出一批具有统计特色、有亮点、叫得响、能出彩的经验做法,以有力有效的宣传动员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五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加强与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沟通,自觉接受指导组的指导;局主题教育指导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细抓实各党支部主题教育督促指导。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年度效能目标考核、党建互观互检、星级支部评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细、任务落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