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赴相关企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10 15:23

为进一步提高2022年企业研发、创新年报填报质量,2月17日-3月3日,自治区统计局社会科技和文化产业统计处一行4人赴西夏区、金凤区、中卫市和吴忠市开展企业调研指导。

调研组与企业研发活动负责人、统计、会计等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研发创新活动开展情况;查阅了相关统计资料,在现场查阅相关统计资料的同时,主动询问了解企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数据处理平台审核公式出错、统计指标理解不准等问题现场予以解答;对国家和自治区有关科技创新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进行宣讲,讲解了统计指标含义和填报口径,明确了填报要求。

下一步,自治区统计局社会科技和文化产业统计将继续做好年报审核、查询等各阶段工作,适时组织开展现场业务指导,切实履行好维护研发、创新统计数据质量的责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