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开展建立农林牧渔业村级台账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21 10:50

为不断提升全区农业农村统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加强和提高农业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提高农业农村统计数据质量,自治区统计局农村统计处在充分学习、精心谋划、深入探讨、仔细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林牧渔业村级生产统计台账》初稿。2月16日至17日,农村统计处一行4人分别赴贺兰县、平罗县、利通区开展建立农林牧渔业村级生产统计台账工作调研,并充分听取了有关市、县(区)、乡(镇)、村(居)四级统计专业人员对台账设计的意见。

在每个县(区)分别到2个乡镇与市、县、乡、村级分管农业统计工作领导及统计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农村统计处业务人员介绍了建立村级台账的目的及思路,从台账的管理、交接、检查、报表目录、填报时间、报表设计、指标解释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详细了解了目前乡镇、村级台账的建立情况及具体做法,广泛听取了基层对村级台账设立的意见建议,以及目前报表填报过程中好的做法、存在的问题等。各级专业人员对建立农林牧渔业村级生产统计台账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自治区统计局农村统计处将充分吸收此次调研的意见建议,汲取优秀的经验做法,进一步修改完善村级台账,做到既便于基层工作又能够夯实源头数据质量,为顺利开展村级台账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