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到统计局座谈全区公路运输发展形势

发布时间: 2023-02-10 16:50

2月3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运输服务处和道路运输事务中心负责人一行4人到自治区统计局座谈交流全区公路运输发展形势。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杨如文主持座谈会,国民经济核算处、服务业统计处负责人及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详细分析了2022年全区公路货物周转量完成情况,横向比较了临近的内蒙古、陕西、甘肃等3省每万元GDP(按现价计算)完成的货运量和货物周转量情况,并对2023年全区公路运输发展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研判。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专业人员介绍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地市道路货物运输量测算方案(试行)》,并商请由统计局按月发布分地市级公路货物运输量等相关数据。

杨如文对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长期以来支持配合服务业统计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交通运输厅全面分析了2022年全区公路货运完成情况和2023年公路货物运输业发展面临的压力,为切实做好各地级市道路货物运输量、货物周转量统计工作付出了积极努力,也为满足自治区统计局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需要提供了准确的数据保障。杨如文还就运输结构调整对近五年来公路客货运输周转量年均增速的影响以及2023年铁路和民航发展情况预判与运输服务处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交流。

自治区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处、服务业统计处负责人还就道路运输业增加值核算情况、全区网络货运平台发展情况与交通运输厅专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