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乡村振兴-> 工作动态

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调研全区生态移民统计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28 09:2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区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部署要求、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和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实施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的意见》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2月22日,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移民处一行2人调研全区生态移民统计监测工作。

自治区社会经济调查队对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移民处处长韩金龙和副处长撖振东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区生态移民统计监测工作的大力支持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

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就当前全区深入推进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高标推进移民群众收入提出了一些情况咨询和建议;自治区社会经济调查队就当前全区生态移民统计监测工作的制度审批、调查方法、样本量、数据发布、全区移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现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杨如文指出,一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高质量发展和“四大提升行动”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精神,正确认识形势,更好发挥统计服务职能;二是要深入分析全区移民群众生产生活发展现状,增收方面存在的短板,及时优化统计调查项目和指标,通过准确的调查数据真正全面反映移民搬迁前后生产生活的变化;三是要打破部门之间的壁垒,加强沟通,共同努力带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双方希望后期通过深层次沟通对接,促进合作交流,坚持需求导向开展工作,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提供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