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乡村振兴-> 工作动态

自治区社会经济调查队开展生态移民监测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2-22 11:25

12月15日至17日,自治区社会经济调查队深入中卫市海源县、吴忠市利通区、盐池县和银川市西夏区部分生态移民搬迁安置区,调研各地开展生态移测相关工作情况。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生态移民记账户,详细了解记账户的工作情况和移民监测年报报送情况。通过查阅记账户《现金和实物收支日记账》资料、与记账户面对面交流、参观生态移民区对口帮扶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移民就业等情况,仔细询问移民点记账户的家庭基本情况、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和家庭支出等情况,对监测区辅调员理解不清的地方进行了现场解答,纠正了记账户日记账方面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与各地业务负责人交流探讨了全区生态移民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及措施,对做好移民监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业务培训。要做好辅调员和记账户的培训工作,及时通过电话、微信和培训会等方式提高人员的业务水平。二是强化检查指导。工作人员要定期到监测点检查指导记账户日记账情况,及时解答记账户问题,切实从源头上确保调查数据质量。三是认真做好记账户的数据录入、审核和编码工作。工作人员要在数据录入中边录入边分析,对疑惑的数据要第一时间与记账户核对,做到数出有据、资料齐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