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通告

宁夏首批政务服务自助联办网点开通

发布时间: 2021-01-11 18:10

1月8日,宁夏政务服务自助联办网点开通启动仪式在工商银行宁夏分行营业部举行,首批200个“宁夏政务服务自助联办网点”正式开通运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出席启动仪式,并向工商银行宁夏分行、建设银行宁夏分行负责人授牌。

据介绍,开通宁夏政务服务自助联办网点,目的是充分发挥银行营业网点分布广、数量多、服务好的优势,将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办理延伸至银行网点,以打造百姓身边的“政务服务大厅”,初步实现实体政务大厅、网上政务大厅、手机App、自助服务终端、村级代办多元一体的政务服务新格局。这是宁夏数字政府建设成效的拓展和延伸,也是政府与社会资源共享合作的重要成果。

至此,在全区200家银行自助服务网点内,群众可凭借一张身份证,自助办理养老金查询、医保账户查询、养老资格查询等30个政务服务高频事项,解决了老年人和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员网上办事难的问题,最大程度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马上办、网上办。今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还将通过事项优化、数据共享等方式,实现更多事项上线银行网点自助终端,全面提升我区政务服务的整体效能。(记者 周一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