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通告

全区开发区改革发展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8-03 14:50

7月29日,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开发区改革发展推进会,总结开发区改革发展工作经验,研判当前面临形势,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

会议组织开展了现场观摩和专题讲座。会议指出,开发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桥头堡、主阵地。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开发区改革发展的紧迫感。要以园区运营去行政化和主责主业去社会化为切入点,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广“管委会+公司”运营模式,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园区建设,激发园区发展活力。要加快主导产业培育,聚焦传统产业改造,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聚集创新资源,培育创新载体,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推动绿色园区建设,加强水资源利用,破解“固废处置”瓶颈问题,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营商环境,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做好要素保障,加强考核激励,形成推动开发区改革发展的合力,全力推动开发区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

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参加会议并讲话。(记者 赵婷婷 丁建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