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通告

咸辉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调研强调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创一流当好示范

发布时间: 2020-07-03 10:29

7月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心用力稳定供应链、完善产业链、强化创新链、提升价值链,牢牢守住环保和安全底线,在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争创一流、当好示范。

宁夏泰和芳纶纤维有限公司高性能对位芳纶项目,是目前国内量产规模最大的芳纶生产项目,一次试车成功,正式达产达效。“日产量多少?市场怎么样?”咸辉走进生产车间,看产品、问技术、聊前景,强调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以大带小、上下协同、左右配套,让产业链更有韧性、更加稳定、更加高端。宁夏宝丰能源集团太阳能电解制氢储能及应用示范项目是宁东首个氢能产业示范项目,咸辉现场了解项目规划、进度、效益等,叮嘱企业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争取早日建成投产。咸辉强调,要坚持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紧盯有竞争力的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新兴产业,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打造百亿元乃至千亿元产业集群。

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建设正酣。咸辉高度关注项目进展,指出建好中试基地事关宁东长远发展,要面向全国煤化工、精细化工、新材料等产业,聚集创新资源,吸引高端人才,强化科技攻关,打造集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小试中试、成果转化为一体的创新平台,让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宁东转化为新项目、成长为好企业、发展成大产业。在宁夏中微泰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咸辉嘱咐企业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发挥专家队伍优势,走好专精特新路子,结合当地特色产业,精准服务绿色发展。咸辉还来到宁夏永农生物科学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强调要坚持绿色安全发展,把生态优先、安全至上的理念贯穿到项目规划、建设、运营的全过程,确保项目环保达标、安全可靠、持续发展。咸辉还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提高安全治理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调研中咸辉强调,要坚持实干推动发展,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一流标准、一流服务创造一流业绩、打造一流基地。要坚持改革促进发展,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为契机,打响“店小二”服务品牌,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引进更多先进项目,汇聚更多实力企业,培育更多优势产业,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坚定前进、行稳致远。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参加调研。(记者 周一青 王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