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通告

自治区党委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06-30 12:57

6月29日,自治区党委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圆满结束。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小结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姜志刚主持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法检两长出席。

研讨班期间,大家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谈贯彻落实的决心、打算和措施。大家满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敬仰之心和爱戴之情,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用心学习、潜心思考、真心交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赤子情怀、无疆大爱、使命担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对宁夏各项事业的殷切希望、对宁夏党员干部的深情嘱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大意义的认识和丰富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

经过两天的学习研讨,大家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一致认为,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面小康决胜之年的关键之时,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繁忙之际,在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的非常之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宁夏视察指导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事关宁夏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全面、清晰、科学阐述了“新时代建设一个什么样的美丽新宁夏、怎样建设美丽新宁夏”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时代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管方向、管根本、管长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发展,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把担当实干体现在狠抓落实上,把奋斗热情贯穿于推动发展中,坚定担当新使命,奋力展现新作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小结会上,13名同志作了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转化为奋斗精神和不竭动力,努力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姜志刚在小结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在深入学习、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见实效,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把每一点都学习深、领会透、把握准,以学习到位、领会到位确保贯彻落实到位。要在对标对表、坚决贯彻上下功夫、见实效,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从中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在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铭记于心,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责任扛在肩上,大力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提高站位抓落实,强化担当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确保贯彻落实工作坚决有力、务实有效。 (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