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通告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6-02 08:58

 

6月1日,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自治区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举旗定向,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质朴深厚的人民情怀、指挥若定的领袖风范、洞察大势的深刻思考,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重要行动指南。要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体悟、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思想。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等实际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精准领会、牢牢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研判,紧扣全国两会决策部署,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力度不降、干劲不松,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要坚定不移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西吉县脱贫摘帽、剩余1.88万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推进“两新一重”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深挖消费潜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政府系统必须干字当先、实字为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政策对接、务求工作实效,努力把目标任务的科学谋划和政策措施的真金白银从纸上落到地上,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王和山、刘可为、杨培君、杨东、吴秀章、赖蛟等作了发言。 (记者 周一青 王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