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通告

自治区统计局关于举办“加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党建质量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6-19 18:17


局各党总支、支部: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已将党的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把加强党的领导、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作为深化统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当前统计事业改革发展对局机关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如何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有所突破和创新,如何真正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无缝衔接,还需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更好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使各项统计业务在党建工作统领下高效运行、快速发展,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决定于近期召开“加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党建质量提升”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主题

加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党建质量提升

二、研讨会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上午9:00

地点:局十五楼会议室

三、参加人员

邀请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党的建设研究会、自治区党校、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参会,局机关党委委员、各总支、支部书记以及党务工作者参会。

四、研讨会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局各支部要充分认识此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精心策划,通过抓党建来促业务,就是要把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出来。党建工作与业务要实现同步谋划、统一部署、同步推进、同步检查、同步考核,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更需要集体智慧。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使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发展。

(二)提倡合作研究,积极参与。鼓励机关基层党组织跨部门单位、跨处室的联合研究,尤其是与此次研讨会邀请的各个理论政策研究部门、党建研究机构、高校、实际工作部门之间的共同协作研究,注重整合资源力量,对近些年统计工作中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创新实践基础上形成的经验开展理论研究,围绕主题,广开思路,在多角度、多层次的调研基础上形成理论成果。

(三)注重成果转化,确保实效。局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把此次研讨作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严肃认真对待,确保取得实效。要着力在重点难点问题研究上有所突破,在理论研究指导机关党建工作实践上有新提升,在围绕统计工作实现研究成果转化上有新推进。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业务发展的强劲优势。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完成好全年各项统计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统计局党组

                                                      2019年6月1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