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自治区统计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视频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01-29 15:05

1月28日,自治区统计局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为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暨开班动员。报告会以视频方式进行,局机关及各县(市、区)社会经济调查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会。

报告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统计现代化改革新篇章”为题,重点围绕“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力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计系统全面落实”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阐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翔实的数据与生动的图表结合,创新的理论与鲜活的案例贯通,充分彰显统计优势,用数据看变化,以对比看发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统计系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升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明确了要求。

报告会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全区统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统计系统落实落细、见行见效。一是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持续提振精神、激发动力。要结合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着力在学懂上下真功、在弄通上下苦功、在做实上下实功,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始终强化思想引领,持续破解难题、改进工作。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敢于直面问题,能干事干成事,肯吃苦不怕苦,讲奉献比贡献,奋力开创统计干部勤勉敬业、统计生态人廉数实、统计事业蒸蒸日上的生动局面。三是始终牢记使命任务,持续服务发展、改善民生。要自觉将履行统计职能职责融入“国之大者”,深入推进统计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提升统计监测服务水平,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坚决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更加主动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大局。四是始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依法治统、夯实基础。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坚守数据质量生命线。五是始终凝聚思想共识,持续凝心聚力、团结奋进。要用心用情感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笃行不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推进宁夏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热情和动力,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与民生改善的实干实绩,奋力谱写统计现代化改革新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