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自治区统计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30 18:50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统一思想、表彰先进、激发干劲,充分展示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充分展示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牢记总书记嘱托,切实担当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使命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6月27日,自治区统计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统计局、各社会经济调查队党员、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题党日活动在参会人员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徐秀梅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徐秀梅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实统计保障”为题,上了一堂接地气、鼓士气、明方向、促落实的党课。徐秀梅对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和解读,从“深学深研、常学常新,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担当作为、踔厉奋发,推动党代会精神在统计系统落实落地”三个部分,结合实际和自己参加、学习党代会精神的体会,联系宁夏统计工作实际,对今后宁夏统计工作做了深度思考,对下一步统计工作提出了新的举措。

  会议要求,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用心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要在思想上全面对标、政治上时刻对表、行动上坚决对照,始终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同做好统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起来、贯通起来,紧盯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地方经济发展需要,把统计工作置于发展大局中认识和把握,积极开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三新”经济、民营经济等领域统计监测分析,继续完善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服务业统计改革、“双控”“双碳”等绿色发展统计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强统计调查、研究分析,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加大统计执法检查、依法实施统计监督,以统计改革发展的力度、深度、广度、高度、强度体现统计高质量发展。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以服务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使命任务为导向,在推进符合宁夏特点的统计现代化改革新征程中,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奋发有为,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统计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