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自治区统计局举办全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6-30 18:45

 6月20-21日,自治区统计局在吴忠市举办全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培训班,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和国家统计局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决策管理提供更加坚实统计支撑的必然要求,是严守统计法律法规、贯彻执行统计政令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国家统计局就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自治区统计局对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各地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夯实统计根基,从源头上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更好发挥统计数据的综合性、基础性、客观性特点,为各级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管理提供更加坚实的统计支撑。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统计机构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推动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取得新成效。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谋划,压紧压实责任;二要狠抓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抓好学习教育培训,加强基层统计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工作管理制度,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强化基层统计条件保障;三要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强化分类指导,注重落地见效;四要做好宣传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形成上下联动、内外互动的良好局面。

 培训班采取专题培训、现场观摩、经验交流和座谈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全力推动我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