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自治区统计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3-17 10:15

3月15日,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性盛会,是一次通民心道民意、求真务实、提振信心的大会,是一次晒成绩明方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丰富和发展,既是对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回顾和总结,也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的成绩令人振奋,确定的目标科学合理,提出的举措务实有力,政策取向清晰、任务要求明确,平实之中见高度,细微之处显担当,是一个站位高、聚焦准、落点实,接地气、强底气、提士气的好报告。陈润儿同志的讲话,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两会精神的深刻认识和精准把握,表明了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决态度和坚定信心,彰显了自治区党委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深谋远虑和责任担当,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切实增强信心、团结奋斗、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统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题主线,深刻把握今年发展目标任务,深刻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重要原则,在真学中促“深化”、在真信中促“消化”、在真用中促“转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转化为推动统计改革发展、加快先行区建设的磅礴力量,聚焦“四大提升”行动,紧盯“九个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和“四权”改革等自治区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统计“数库”“智库”和参谋助手作用,准确客观反映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进程和政策实施效果,推动形成学习领悟更加自觉、宣传造势更加热烈、服务大局更加精准、疫情防控更加精细、党管统计更加有力的良好局面,以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自治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