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21 16:47

1月14日,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盘点成绩收获,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祝平主持会议并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局党组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做到了学党史有广度、悟思想有深度、办实事有温度、开新局有力度。

会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局各级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提升政治能力的“大课堂”、激发奋斗热情的“动力源”,举措精准务实,亮点鲜明突出,成果丰硕喜人。突出“快、学、严、实、热”五字特色,通过周密安排部署、搭建特色平台、强化督促整改、办好为民实事、加强宣传报道等形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打造领导领学、理论研学、实景融入、特色活动“四种课堂”,做到学习教育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统计优势,当好干部群众“暖心人”、统计数据“质检员”、经济发展“讲解员”、党委政府“好参谋”四种角色,确保办实事任务清单件件能落实、事事有回音,办实事成效深受各方好评。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实干锻造,更加坚定了“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忠诚之心,更加砥砺了“大事难事看担当”的责任意识,更加滋养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更加强化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

会议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关键在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智慧和力量,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履行职责使命,勇毅前行,苦干实干,满怀信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把对党绝对忠诚贯穿始终。二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把坚定信仰信念贯穿始终。三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忠实履行职责贯穿始终。四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效的措施、更高质量的服务为加快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