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大会在银川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31 13:57

12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银川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按照《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关于表彰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118个先进集体和38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作题为《总结普查经验 再接再厉继续奋斗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统计服务》的讲话。

会议指出,自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在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在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普查对象的积极配合下,统筹谋划,科学制定普查方案;倾力作为,精心做好普查准备;多措并举,广泛深入宣传动员;全力以赴,高效完成普查登记任务;精准服务,及时发布普查成果公报,全面摸清全区人口分布、城乡结构、区域结构等状况,为科学制定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是圆满完成普查的根本,自治区各部门密切配合是圆满完成普查的保障,地方各级政府有力组织是圆满完成普查的前提,全体普查人员倾力奉献是圆满完成普查的关键,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是圆满完成普查的基础,坚持全程严格依法实施是圆满完成普查的核心。

会议强调,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工作虽已完成,但普查资料开发利用等后续任务还十分繁重艰巨。全区统计系统要以此次总结表彰会为新起点,认真总结实践经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善始善终地做好普查后续工作。一要认真抓好普查资料开发利用。二要认真梳理总结普查工作经验。三要圆满完成年度人口抽样调查。

会议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十三次、十四次全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心壮志、奋楫击水,实干担当、勇毅笃行,奋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领导、部分成员单位代表,自治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人普办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领导、成员单位代表,人普办工作人员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