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全区统计系统警示教育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24 11: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总结经验教训,筑牢信仰之基,紧绷纪律之弦,从严从实抓好警示教育,9月9日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全区统计系统警示教育视频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法治建设,先后研究制定出台了《意见》《办法》《规定》,开启了我国统计法治建设新篇章。全区各级统计部门和统计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把统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定位和推动,确保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统计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在全区上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阶段,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就是要进一步教育全区统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深入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将各项统计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适应新形势,将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推向更高水平。

会议要求,全区统计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着力增强统计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依法治统管统的能力,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不断提升统计人员法律素养和统计法治观念,认真执行国家统计调查制度;要强化职责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坚决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努力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以高质量的统计工作为建设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自治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社会经济调查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