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自治区统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30 14:39

7月6日,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安排部署我局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五个庄严宣告”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用“九个必须”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为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引发亿万中华儿女的强烈共鸣,激励和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往开来、奋勇前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必胜信心和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道德品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理论学习内容,引领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入脑入心、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学习贯彻落地见效。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要守正创新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五是要聚心聚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润儿书记在全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赵永清在自治区直属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观看党史电视专题片《初心铸就辉煌》和《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自治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