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5月28日自治区统计局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4 09: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打牢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各族干部群众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凝聚起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强大合力。按照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5月28日,自治区统计局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宣讲活动。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万佩主持会议。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宁夏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吕耀军作紧扣党的百年奋斗、百年征程、百年探索,结合宁夏发展实际、民族团结进步实际、党员干部思想实际,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理论路径、宁夏实践等三个方面作“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宣讲。

会议指出,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关键时刻,自治区党委做出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决策,这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在要求,也是彰显我区党史学习教育鲜明特色的实际行动,更是推动落实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四个专题”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各项活动有收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化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观,牢固树立“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意识,认真学习陈润儿书记的党课报告精神,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增强坚决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切实维护好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能力水平,积极投身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中,推动创建工作不断取得实效,努力巩固和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凝聚起最广泛最强大的力量,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统计工作、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统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