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自治区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4-02 09:3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根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和区直机关工委相关要求,自治区统计局以“学党史 悟思想 筑牢廉政思想之基 提高统计服务能力”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为期一周的学习班将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心得分享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更好地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在党史的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议邀请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萍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开班仪式上,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公诺。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万佩主持开班仪式并强调,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党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相关部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读书班学习内容,特别是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结合起来,用心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掌握思想武器、提升思想境界,真正学出信仰、学出信赖、学出信念。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统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起来、贯通起来,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促进工作,推动发展上,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得,不断激发奋斗精神,为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在学习中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走形式、走过场,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萍以“辉煌百年 前进底蕴”为主题,从“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启迪智慧,砥砺前行”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和解读。  

自治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开班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