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宁夏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20-12-30 09:19

12月14日上午,宁夏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联系协调会在银川召开。会议由宁夏抽查组组长、中国信息报社社长张芃主持,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及有关人员、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张芃强调,事后质量抽查是人口普查工作的组成部分,是普查登记之后进行的一次独立调查,目的是通过抽样核查部分住户,了解登记中发生的人口数量及主要指标的差错情况,对全国人口普查数据质量进行评价,为合理应用普查结果提供科学依据。抽查组组成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严守保密义务,遵守保密承诺,严格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方案》要求,依纪依法依规开展抽查工作。

徐秀梅代表自治区人普办表态发言,她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协调,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技术和后勤保障工作,努力排除各种干扰,为工作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最佳便利。

现场在监督员的监督下当场开启了任务信封,抽查工作将在西夏区和中宁县6个普查小区展开。会议结束后,抽查组分两组立即动身赶赴县(区)开展抽查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