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党支部与自治区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5 08:49

11月2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党支部与自治区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处党支部,围绕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做好精准统计服务,推动巡视工作提质增效”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党支部书记雍万祥主持活动,副书记马露萍、马玉岩,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徐秀梅,党组成员马宏德等27名党员参加活动。

雍万祥组长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并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党务工作交流、业务工作学习,更是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与统计局党组同题共答、共同做好巡视工作的良好开端和有效载体。通过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不仅锤炼了党性、提升了水平,更进一步加强了工作交流,达到了相互促进提升的良好效果。雍组长结合活动主题,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学习,确保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二要高效履职,确保履行自身职能责任抓实落细、精准有效;三要推进融合,确保党的巡视工作与统计服务提质增效、共促发展。

活动中,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结合宁夏区情和统计工作实际,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建议》的丰富内涵,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辉煌成就,今年以来我国率先在全球控制住了疫情、率先在全球主要经济体实现了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宁夏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畅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第三巡视组党支部党员李琦、朱万通、杨天生结合巡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处党支部党员吴兴全、季翔围绕统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展板和宁夏统计信息化建设情况,近距离了解了宁夏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展和宁夏宏观数据库发展,观看了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