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19 11:22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统一安排部署,11月1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雍万祥主持召开与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会上,雍万祥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徐秀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雍万祥指出,本轮巡视,将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视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聚焦党组政治责任,督促党组织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任务顺利进行。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次集中安排对统计局等部门单位进行巡视,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的重大举措,是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也是自治区党委按照全覆盖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作出的重要决定,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统计局等部门单位的高度重视。二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本次巡视将认真对照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被巡视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履行好“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自治区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希望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政治高度,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徐秀梅表示,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进驻自治区统计局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和统计系统党员干部的关心、支持和鞭策,自治区统计局坚决拥护并认真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坚定的决心和意志,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确保巡视工作部署在统计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保障巡视工作开展。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根据巡视组的工作计划和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搞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三是严肃工作纪律,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以实际行动支持巡视工作。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坚持把巡视整改落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列出“三个清单”,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全体人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自治区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各县(市、区)社会经济调查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