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曾玉平来宁调研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04 14:24

10月27日,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一行来宁调研指导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

曾玉平充分肯定了宁夏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并对辛勤付出的各级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曾玉平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普查工作,自治区人普办充分发挥统筹、指挥、组织、协调、督导的功能,宁夏人口普查准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摸底工作是人口普查的关键环节,是正式登记前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充分利用部门数据和大数据,加大宣传动员,加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工作规范,扎实推进七人普各项工作。

曾玉平要求,一要加强人员管理,提高人员素质、能力,强化普查员的责任心,确保普查摸底数据质量。二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加大关注力度,确保摸底登记不重不漏。三要加强对数据的管理,杜绝普查对象信息的泄露,做好数据保密工作。四要加强数据质量控制,确保正式普查工作心中有数。五要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预案。六要加强执法检查和沟通协作,继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坚持依法普查,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座谈会上,宁夏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宁夏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从责任落实、人员落实、宣传落实、保障落实等四个方面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宁夏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

调研期间,曾玉平一行前往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办事处宁安社区、玫瑰园社区,镇北堡镇德林村、团结村,深入普查一线充分了解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进度,对社区组织开展的带有地方特色的普查工作方式表示赞许并认真查看相关资料,详细了解普查员入户摸底的流程和细节,查看普查小区图,与普查员一起进行入户摸底调查。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侯运红,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施凤丹,银川市统计局局长尹建宁,西夏区区长张建兵,西夏区统计局局长王春侠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