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0-09-30 09:36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巩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9月21日,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围绕 “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主持,区直机关工委教育培训部部长马林莅临指导,局领导周万佩、崔祝平、梁建民、侯运红、马宏德、钱玫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研讨。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采取实地观摩、集中领学、交流研讨的形式进行。与会人员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进行实地观摩,重点了解了宁夏新银海镁业轻量化新材料、宁夏中联润泰教育“互联网+教育”和中安慧通(宁夏)科技有限公司“智慧交通”等创新项目,大家边走边看、边学边议,在看中学、议中悟,真切感受到科技创新给高质量发展注入的强大动力。观摩结束,紧接着开展专题学习,集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主持会议并就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支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提高统计工作服务水平;二是聚焦壮大经济增长的动力源,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三是聚焦加快推动全区重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好重点特色产业发展统计监测和分析研究。徐局长强调,全局上下要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为自治区推进9大重点特色产业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融合化发展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秀梅、马宏德和综合处处长李广东结合集中学习的理论收获和实地观摩的实践收获,围绕“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达到了启迪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的目的。马林部长对这次中心组学习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专题学习研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交流研讨有理论、有数据、有深度,真正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重视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融合在工作中,同时也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开好开实中心组学习会以及如何发挥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引领示范和带动辐射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自觉性和干事热情,促进党建提质增效等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