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5月12日自治区统计局开展“法在心中 法在行中”保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3 15:25

为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保密法治意识,切实增强保密工作责任感,加快推动保密工作向信息化网络化转型升级,提升局机关保密管理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根据自治区党委保密办、自治区国家保密局《关于开展2020年“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12日自治区统计局开展以“法在心中、法在行中”为主题的保密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祝平,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建民,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侯运红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马宏德主持会议,安排部署自治区统计局2020年“保密法治宣传月”工作并就开展好“保密法制宣传月”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各处室、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管保密原则,进一步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保密工作的基本原则、基本制度、基本政策逐项落实到位。二是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各处室、单位要把“法治宣传月”活动与本部门保密工作特点和实情相结合,制定学习计划,切实推动保密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基础知识入脑入心,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各处室、单位要严格对外提供资料的保密审查和审批,认真做好统计数据保密工作,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提供的坚决不提供,真正守好数据安全。

通过观看保密文献纪录片《网络密战》和保密知识测试,大家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无小事,要努力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要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提高防范能力,严格遵守保密要求,切实维护好党和国家利益与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