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鲜祖德一行莅临自治区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12 09:16

5月11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国家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司司长程子林一行莅临我局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成陪同调研。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李强,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侯运红,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二级巡视员刘晓冰出席座谈会。

鲜祖德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局在普查经费预算、普查机构组建、普查宣传、物资保障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鲜祖德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科学制定 “十四五”规划和人口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对于下一步工作鲜祖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确保普查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推进。三要统筹谋划,夯实责任,确保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处、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脱贫攻坚普查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