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3月20日自治区统计局召开2020年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25 14:22

320日,自治区统计局召开2020年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自治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社会经济调查队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徐秀梅作题为《担当作为 全面从严 以优质党建促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深化“三强九严”工程,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推进全区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坚持以提升服务质量为核心,全面提升统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向深入;坚持强基固本,锻造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和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打造风清气正政治机关;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形成党建工作强大合力。

会上,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徐秀梅与局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