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03-23 10:46

3月18-19日,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自治区“两会”等会议精神及自治区重大战略部署。自治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统计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区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在继续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统计工作。

徐局长强调,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危机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正视困难、厘清思路,将过去落下的步子赶上来,将当前存在的问题解决好,克服等、靠思想,摆脱固有的思维定式和方式方法,共同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深入扎实。

会议最后,徐局长希望大家心思要迅速集中,状态要迅速调整,秩序要迅速恢复,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立即行动起来,围绕全年重点统计任务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万佩主持会议并强调,徐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推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确保实现全年改革发展任务进一步提振了信心决心,指明了正确方向,注入了强大力量。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好讲话精神;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尽职尽责,积极主动做好统计服务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