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全区市、县(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20 11:31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夏市、县(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全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1219日,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全区市、县(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动员安排我区市、县(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任务,通报2018年全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市、县(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情况。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建民出席动员会。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指出,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为决策管理提供更加坚实数据支撑的需要,对于客观反映国家和地区经济规模、结构和速度,正确研判宏观经济政策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各市、县(区)统计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市、县(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形成良好的改革氛围;严格执行改革方案,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建民主持会议。

各市、县(区)统计局局长、五市统计局综合核算科科长、各市、县(区)国民经济核算工作业务骨干及局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