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宁夏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银川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9-23 09:48

按照国家统计局统一部署,920日上午,由自治区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主办的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宁夏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银川光明广场举办。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李强,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祝平,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建民,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黄自义,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侯运红,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蒙生,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马宏德,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副巡视员刘晓冰,银川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建宁出席活动现场。

统计开放日是统计系统推进统计公开透明的重要品牌活动。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祝平致辞。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马宏德主持。

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副巡视员刘晓冰致辞。

   

自治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全体干部职工及银川市统计局、兴庆区统计局、金凤区统计局、西夏区统计局部分代表参加了活动。

参观展览

活动现场,自治区统计局通过组织社会公众实地参观、现场体验等环节,利用展板展示、现场解说、互动交流、彩页宣传等形式,不断创新统计公开的方式和渠道,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政府统计部门和统计数据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体验统计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深入了解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看法和建议,破解“门难进、表难填、数难用”等统计工作之困,为即将到来的人口普查等统计重点工作营造“透明统计、亲民统计”的宣传氛围,让公众对统计工作有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刻的认识,构建调查对象与政府统计部门的和谐关系。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市民共同感受统计事业改革发展的铿锵步伐,共同分享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累累果实,反映统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