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带队赴局扶贫点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29 09:12

7月18日至1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带局有关同志,深入局定点帮扶村——中卫市沙坡头区兴仁镇泰和村、高庄村开展调研,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在脱贫攻坚一线汲取精神养分,践行初心使命。

徐局长一行先后来到高庄村村委会、泰和村村委会,与村两委班子座谈,分别听取脱贫攻坚、村民生产生活、乡村产业发展、党组织建设、局上年拨付扶贫资金的执行落实等情况。徐局长对局驻村工作队6名同志和镇、村干部倾心竭力,带领村民在脱贫攻坚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围绕差异化推进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等问题,与镇、村干部深入进行交流,提出了对策建议。镇、村两级干部对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以及驻村工作队对当地脱贫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徐局长还来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硒砂瓜长势,了解灌溉、防洪防灾有关情况,随后,徐局长深入驻村工作队干部住宿点开展谈心谈话,实地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行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继续立足岗位,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晚上,徐局长来到高庄村,住在村民张大志家体验农村生活,并在巷道内随机走访群众,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查看村民菜园蔬菜种植,随后又和房东一家促膝长谈。第二天一大早,徐局长和房东一家共同清扫院落,并同吃早餐。

调研期间,徐局长还来到高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进福家,亲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家里收入如何,平时粮食蔬菜够不够吃,家里养了多少只羊……64岁的刘进福讲起这些年生活的变化如数家珍、热泪盈眶,一个劲儿地感叹“感谢共产党,共产党好,对自己太照顾了,正是有了党的好政策,才有了自己的好生活,自己决不会忘了党的好政策”。当听到他说在国家贴息扶贫贷款政策支持下,家里这个月底还要再盖五间新房时,徐局长十分欣喜,说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就是要保持脱贫攻坚支持政策的连续性,让已经达到脱贫标准的贫困户吃上定心丸,持之以恒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徐局长嘱咐老人保重身体,继续自立自强,脱贫不返贫,早日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