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6月20日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到我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25 11:17

620日上午,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一行到我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与正在一线紧张工作的抽查组工作人员亲切握手,并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大家的辛苦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

调研组与抽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金凤区宝湖社区辖内的非一套表企业宁夏拓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一套表企业宁夏众联合康广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四经普事后质量抽查。事后质量抽查现场,工作人员均严格按照程序认真查看相关资料,仔细询问,并将现场采集到的信息与四经普所采集的信息进行核实和比对,抽查工作有序开展。







座谈会上,曾玉平总统计师首先表达了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经济普查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宁夏经济普查工作。

曾玉平总统计师指出,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作为整个普查工作的一部分,是普查登记后进行的独立调查。开展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目的是通过抽样核查部分单位,了解普查登记中发生的单位和主要指标的差错情况,对全国及省级经济普查数据质量进行评价,为合理应用普查结果提供科学依据。这次事后质量抽查,国务院经济普查办公室从各地统计机构、国家统计局司级单位共抽调了1059名业务骨干,按照地域交叉、专业交叉的原则,组建了31个抽查工作组,成为普查历史上抽查人员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事后质量抽查。

曾玉平总统计师对下一步抽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事后质量抽查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克服困难,把抽查工作做实、做到位。三是要严格遵守工作流程,切实做好抽查工作。四是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履行保密义务,确保抽查数据质量。五是希望各方面能够继续支持配合此次抽查工作,使抽查结果能够客观地、本质地反映宁夏经济普查数据质量,为反映全国的经济普查数据质量贡献宁夏的一份力量。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鹏在座谈会上对曾玉平总统计师一行来宁夏调研指导经济普查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调研组和抽查组的到来对宁夏经济普查工作和宁夏统计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自治区党委、政府将继续支持配合、协调落实好事后抽查工作,确保宁夏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鹏、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崔祝平、自治区统计局总统计师马宏德、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