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要闻

自治区统计局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5-08 16:15

4月20日至4月26日,“宁夏统计局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京大学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务工作者的党建工作能力素质,坚定实事求是、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不断增强运用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正确处理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的辩证关系,奋力提升我局党建工作质量和圆满完成2019年党建目标任务,经自治区统计局党组研究,在南京大学举办了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五天时间先后安排了七场次课堂教学和两场次现场教学。其中,“机关党建面临的形式与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十九大精神解读”“江苏省情及江苏改革开放发展”“南海形势与国家安全”“全面提高新时代支部党建工作质量”等课程的课堂教学,以专题的形式,分别由中共江苏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杨庆国,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李永刚,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厚俊,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姚润皋,中共江苏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南京海军指挥学院军事战略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晓林及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廉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等国内外著名学者、专家讲授,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处处体现着哲学思辨智慧的授课,让参训学员深受启发,获得了同志们的一致好评。现场教学中,全体学员分赴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八路军办事处,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满腔爱国热情,更坚定了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不息的决心和信心;参观仙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网格化党建服务人民群众的理念,多措并举调动群众广泛参与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式深深触动着参训学员作为党务工作者的心灵,纷纷表示抓好支部建设、教育党员的思路拓宽了,收获颇丰。在结业典礼上,李刚、王旭龙、陈婷、刘连霞等四位参训学员代表全体学员发言,畅谈学习体会,真情实感、收获心得溢于言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万佩在开班典礼上讲话,介绍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历史作用,强调南京大学哲学系是1978年真理标准大讨论中的重要作用,并以此强调在南京大学哲学系举办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参训学员要按照中组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统计局党组的要求,安下心来珍惜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切实做到学习上投入、思想上投入、精力上投入、时间上投入,认真听课,积极思考,坚持做到课堂上消化、思想上深化、工作中转化。南京大学哲学系党委书记周爱群出席了开班典礼并讲话,哲学系副主任李跃华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对宁夏统计局干部在培训期间的表现以及学员代表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这是近年来培训过的表现最好的一期培训班。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建民,副巡视员段晓刚,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振华和全局各支部、及8支地方社会经济调查队的党务工作者共计5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按照有关规定,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班委设安全委员并配备专职安全员,在坚持政治纪律和维护组织纪律、学校纪律、课堂纪律、公共秩序和生活安全纪律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