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要闻

能源与资源统计处扎实做好“四经普”规模以上重点工业企业能源数据核实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8 16:27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能源司《关于开展“四经普”重点企业能源生产、消费数据核实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能源数据质量、夯实基础,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工作,自治区统计局能源与资源统计处精心谋划部署、积极行动,扎实开展“四经普”重点企业能源生产、消费数据核实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为确保工作有序、高效完成,积极发文部署,明确核实工作开展时间、核实对象、核实内容、并制定现场核实登记表;为实现重点企业现场核实基本全覆盖,对具体核实方法进行了细化,分区级、市级、县级三级进行工作部署,并根据我区实际情况,提前对区级和市级企业进行了筛选抽取,以做到现场核实企业不交叉、不重复。

  二是认真组织、扎实开展。统筹安排好时间,自治区统计局能源与资源统计处于3月21日开始至44日,统筹安排时间,对自治区重点用能前十户企业进行现场数据核实。核实采取现场询问、查看统计台账、生产报表、核实相关凭证资料等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生产工艺、主要耗能产品及设备情况、数据生产、审核流程等,并填写现场核实登记表,由企业统计员、分管领导签字,加盖企业公章确认。

   三是加强沟通、确保效果。以此次现场核实为契机,加强和企业的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对能源数据填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面对面答疑。对个别企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确保经济普查数据质量的提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