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要闻

机关党委党支部等四支部联合开展“阅读、悟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7 10:37

  412日,统计设计管理与执法监督处党支部与机关党委党支部、人事与老干部处党支部、贸易外经统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阅读、悟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万佩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佩戴党徽,足额缴纳了党费。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及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通知》(宁纪办发﹝201838号)《关于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工作方案》(宁纪办发﹝201915号)以及《自治区统计局关于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根据要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贸易外经处聂一平同志说,反对形式主义,不是反对形式,形式是规章程序,不能一概而否;联系我们的统计工作,也难免存在重过程重签字盖章,忽略统计的核心意义是真实、客观的反映经济形势。人事与老干部处陈雄文同志说,十九大以来我们的党风社会风气都为之一新,但是从严治党的道路依然漫长;现实中甚至存在一边批评一边开展的情况,我们应该回想革命年代是如何把群众凝聚到我们身边的;作风建设必须反复抓,抓反复,永远在路上。统计执法监督局丁伟俊同志说,通过学习能切实感受到党中央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反观自身也存在不少问题,今后应当在以身作则、敢于担当上有新作为。机关党委方宏同志说,要时刻警惕机关党建工作中的形式主义,例如党建资料敷衍塞责,没有树立机关党建工作正确的认识;今年是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更是我局机关党建发展的新契机,我们必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助推我局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随后结合“4·23世界读书日,推动书香统计建设,各支部共同进行了诵读经典美文赏析,贸易外经统计处党支部温静、郝静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片段;机关党委党支部何胜兰分享《可爱的中国》节选、史媛分享《我从一个石榴里看见了我的祖国》、马雪莲分享泰戈尔《尽量让自己快乐》;统计设计管理与执法监督处党支部张彬分享《爱莲说》、刘佳分享《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人事与老干部处党支部丁海涛、王语唯分享《青春中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营造了积极向上、和谐奋进的工作氛围,提升了阅读、悟理的意识,增强了党员组织生活的纪律性和活泼性。

  自治区统计局4个支部5个处室共26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