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举办全区农业农村统计年报视频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12-22 09:25

为全面做好2022年全区农业农村统计年报,安排布置2023年定期报表工作,12月16日,自治区统计局农村统计处组织召开了全区农业农村统计年报培训视频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经济作物统计工作布置视频培训班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度全区农业农村统计工作,安排布置了2022年农业统计年报、2023年农业定期统计报表和2022年度全区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年报,培训农林牧渔业综合统计报表电子台账

会议对今后做好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农业农村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领会国家统计局对农村统计工作的高要求,充分认识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牢牢把握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严格执行国家统计报表制度,加强台账及基层基础建设,强化数据审核,做好趋势评估,不断提高数据质量。三是扎实做好季度、年度农业经济形势分析,围绕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加强农业生产运行分析研究,积极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各市、县(区)统计局分管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的领导,业务骨干,部分市县乡镇统计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