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举办全区科技创新统计业务视频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12-16 19: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统计业务培训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全区2022年企业研发、创新年报工作,近日,自治区统计局社会科技与文化产业统计处举办了全区科技创新统计业务视频培训班。

会议传达了全国科技创新统计业务视频会议精神,对2021年全区科技创新统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就2022年科技创新统计工作做出了安排。

会议邀请了统计执法监督局的业务同志进行了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培训;讲解了2022年企业研发、创新统计报表制度、修订情况及实施要点,针对年报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和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和详细讲解。

会议还就做好研发、创新统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依法统计,严格执行国家制度,坚决守好研发、创新统计数据质量;二是提前部署谋划,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如期完成;三是积极主动作为,加大统计分析研究,全力提升统计服务质量和水平。

全区各市、县(区)研发、创新统计业务人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