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举办全区统计用区划代码视频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10-28 10:30

10月26日,自治区统计局在银川市举办了2022年度全区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以下简称“两码”)更新维护视频培训班,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杨如文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2年度全国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更新维护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全区统计用区划和城乡划分工作,同时结合当前全区统计用区划和城乡划分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形势、新问题,对做好下一阶段统计用区划和城乡划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班还组织了统计用区划和城乡划分业务培训教学,通过PPT课件,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统计用区划和城乡划分《工作手册》。全体参训人员用心聆听,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对统计用区划划分规则、城乡属性判定方法、城乡分类工作步骤以及编码程序有了更深的认识、更熟的掌握和更好的运用。

下一步,自治区统计局将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统一部署,组织全区各级统计部门如期完成“两码”更新维护任务,扎实开展乡级单位和村级单位“两码”数据质量检查工作,按时向国家统计局报送“两码”更新维护工作总结相关材料。

自治区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处相关业务人员,各市统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各县(区)统计局负责城乡划分工作的业务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视频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