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完成全区旅游业复苏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9-27 15:35

按照国家统计局2022年第三季度专题分析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解宁夏旅游业复苏情况,自治区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处联合4个地级市开展了调研工作,主要调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镇北堡西部影城、水洞沟旅游区、沙湖旅游区、沙坡头景区等4家5A级景区和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4A)景区,规模以上旅行社等。

通过调研了解,2022年以来,宁夏认真贯彻全国、全区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系列安排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不断刺激文旅消费,活跃文旅市场,全区文化旅游行业整体呈现“向好发展”态势,但受疫情影响,刚性旅游消费不足,文化旅游企业正常经营难度仍然较大,全区旅游业恢复发展仍面临重重阻力。

目前,自治区统计局已按照国家统计局工作要求报送了相关调研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