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举办全区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8-30 15:20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精神,进一步提升投资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高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确保投资统计源头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及时性,更好地发挥投资对经济稳增长的带动作用,8月24-26日,自治区统计局在吴忠市利通区举办全区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班。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祝平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崔祝平从注重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牢守真实底线、统计数据质量持续提高,聚焦重点领域、统计监测能力不断加强,立足新发展理念、统计服务水平有力提升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崔祝平指出,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投资统计工作提出了更精细、更高频、更靶向的工作要求,全区投资统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投资统计各项工作,加强学习、认清形势、深入思考,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强化投资领域统计的使命担当。要依法依规提高投资统计数据质量,攻坚克难持续推进投资统计改革,常抓不懈努力夯实基层基础,围绕重点着力提升统计监测分析,察实情、报实数、提实策,严守制度,守正创新,努力开创投资统计工作新局面,为各级领导和决策部门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培训班围绕当前投资领域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开展投资、房地产开发和建筑业统计制度方法及入库业务培训,开展投资领域统计工作经验交流,梳理存在的困难,探讨解决办法,研究部署下阶段投资领域统计工作。通过学习,有效提高了全区投资统计人员专业水平,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的培训目的,为高质量完成投资领域下阶段各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全区各市、县(区)统计局分管局领导,投资领域统计业务人员,自治区统计局投资处全体同志近7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