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举办疫情防控专题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8-22 11:30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统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8月19日,自治区统计局举办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知识专题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邀请了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科长周建虎主讲,他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解读(第九版)”为主题,围绕总体思路、优化调整依据、总体框架、优化调整内容等方面,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全面系统讲授。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杨如文主持会议并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到做好区直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测,做好进入局机关人员验码、测温、佩戴口罩、实名登记等措施,合理储备防疫物资,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严格疫情防控纪律要求,根据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时跟进防控措施,落实好离宁外出干部职工核酸检测等措施。

自治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附件下载: